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 2013, Vol. 21 ›› Issue (7): 676-678.

• 专家笔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枢性协调障碍患儿的干预与管理

刘振寰   

  1.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南海妇产儿童医院,广东 佛山 528200
  • 收稿日期:2013-03-11 发布日期:2013-07-06 出版日期:2013-07-06
  • 作者简介:刘振寰(1958-),男,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神经康复,脑损伤儿童的早期干预研究。

  • Received:2013-03-11 Online:2013-07-06 Published:2013-07-06

摘要: 小儿中枢性协调障碍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如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可发展为脑瘫、精神发育迟缓等心身残疾。婴儿神经发育学脑的可塑性理论,为其进行早期干预治疗奠定了神经解剖学、神经修复学基础,有效的早期干预是中枢性协调障碍正常化的关键,也是预防脑性瘫痪的关键。以下结合近年研究对早期干预在中枢性协调障碍治疗的方法、评估、管理等方面进行评述。

关键词: 中枢性协调障碍, 早期干预, 评估, 管理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