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 2013, Vol. 21 ›› Issue (6): 620-622.

• 综述与讲座 •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致病因素及治疗研究进展

赵日双   

  1.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广西 南宁 530031
  • 收稿日期:2012-12-08 发布日期:2013-06-06 出版日期:2013-06-06
  • 作者简介:赵日双(1963-),女,主治医师,医学学士,主要从事儿童保健专业。

  • Received:2012-12-08 Online:2013-06-06 Published:2013-06-06

摘要: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精神行为障碍之一。其致病因素复杂,往往是生物-社会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本文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病因、发病机制和治疗与干预等方面的研究进行综述,以期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预防和治疗提供帮助。

关键词: 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致病因素, 治疗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