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 2013, Vol. 21 ›› Issue (1): 1-3.

• 述评 •    下一篇

当今儿童保健发展与面临的挑战

杨玉凤   

  1.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 西安 710004
  • 收稿日期:2012-12-18 发布日期:2013-01-06 出版日期:2013-01-06
  • 作者简介:杨玉凤(1946-),女,河南人,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发育行为儿科和儿童营养。

  • Received:2012-12-18 Online:2013-01-06 Published:2013-01-06

摘要: 近年来,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内外对儿童保健的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儿童期的健康可以影响其一生的健康。同时,儿童的健康状况又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指标。因此,儿童的生存与健康水平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新形势下,我国儿童保健工作的发展将面临着新的巨大挑战。

关键词: 儿童保健, 特点, 发展, 挑战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