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 2014, Vol. 22 ›› Issue (1): 48-51.

• 综述与讲座 • 上一篇    下一篇

学龄前儿童动作发展测量的研究进展

吴升扣 综述, 姜桂萍 审校   

  1.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 北京 100875
  • 收稿日期:2013-05-21 发布日期:2014-01-10 出版日期:2014-01-10
  • 通讯作者: 姜桂萍, E-mail:jiang_guiping0401@126.com
  • 作者简介:吴升扣(1982-), 男, 安徽人, 讲师, 在读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为幼儿动作发展与幼儿身体表现类运动。
  • 基金资助: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资助项目(11YJ880037)

Progress of research on the measurement of motor development in preschool children

  • Received:2013-05-21 Online:2014-01-10 Published:2014-01-10

摘要: 动作发展是学龄前儿童发展的重要方面, 与个体健康、认知、情绪、社会性发展都存在着重要联系。学龄前期是动作发展的敏感期, 因此如何科学地评价学龄前期儿童的动作发展情况变得十分关键。本文分析比较国内外常用相关测量工具, 总结了学龄前儿童动作测量工具的主要特征, 总结了当今学龄前儿童动作发展测量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 学龄前儿童, 动作发展, 测量工具, 研究进展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