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  投稿指南 

    一、收稿范围

    二、稿件要求

    三、相关费用

    四、投稿方式

     

    一、收稿范围

    《中国儿童保健杂志》创刊于1993年,本刊刊载儿童保健领域内的科研论著、国内外学术动态和科研成果、新的适宜实用技术等稿件,包括儿童神经心理行为发育、儿童生长发育与营养、新生儿及胎儿保健、儿童康复技术等。所设栏目有:述评、专家笔谈、科研论著、基础科研论著、综述、荟萃分析、临床研究与实践、经验交流、健康教育、适宜技术、个案报道等。欢迎广大儿童保健工作者、高等院校科研人员踊跃投稿。

     

    二、稿件要求

    1. 撰写要求: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逻辑性,资料可靠、数据准确、结构严谨、论点明确、文字简练通顺、论著类文章一般不超过6000字,文稿用word格式排版,应注意外文字母的大小写和正斜体。

    2. 文题:应简洁明了,确切地反映论文的主题内容。中文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不设副题名。英文文题与中文文题一致,但要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

    3. 作者及单位:文题下列:作者姓名、单位(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单位具体到科室)、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不同的单位应按照顺序列出,在作者名后用上角码编号。除第一作者单位外,其他作者单位不再标注单位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文章首页脚注应添加基金项目(类型及编号)、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学历、职称及主要研究方向)。如有通讯作者,需添加E-mail

    4. 摘要:采用结构式摘要,按照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格式书写。采用第三人称撰写,摘要中的结果一定要用数据表示,在表示统计学意义的同时需要给出具体的统计数值。结论应该围绕目的撰写,内容上应与目的前后呼应。英文摘要中作者及单位应全部列出,文前用“Abstract”标示,用第三人称,不分段。

    5. 关键词:应尽量选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医学主题词表》(Mesh)中所列的规范性词汇。如表中尚无相应的词,可使用当前习用的词,但选用的自由词须具备概念明确、语义专指、词形简练、实用性强的特点。每篇文章标引3~8个关键词。中英文关键词对应。

    6. 引言:说明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现状,本研究的目的和意义。一般200~400字。

    7. 对象和方法:应说明科研设计的类型、研究时间、地点、抽样方法、样本量的计算方法、研究对象的纳入和排除标准。所用动物、药品、仪器和试剂应说明来源、批号和规格。统计学方法应尽可能详细描述。

    8. 图表:图表按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连续编码,每幅图表应冠有图()题。图题、表题的中英文请一一对照。说明性的资料应置于图()下方注释中,并应注明图表中使用的全部非公知公用的缩写。线条图应墨绘在白纸上,高宽比例约为5∶7左右。照片图要求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表格统一采用三横线表(顶线、表头线、底线)

    9. 参考文献:GB/T 7714—2015规则采用顺序编码著录,依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原则上论著类文章不应少于15条。综述类文章不应少于30条。最好引用5年以内的文献资料。参考文献中所列作者1~3位应全部列出,中间用逗号;3位以上作者只列出前3位,后加“et al”。中文参考文献需翻译成英语,列于同一序号之下,中文在前。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Index Medicus格式),中文期刊用全称。示例如下:

      [1] Smith MT, McCrae CS, Cheung J, et al. Use of actigraphy for the evaluation of sleep disorders and circadian rhythm sleep-wake disorders: an 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J]. J Clin Sleep Med, 2018, 14(7):1231-1237.

      [2]冯围围,张彤.儿童睡眠评估方法研究进展[J].中国儿童保健杂志,2020,28(4): 435-437.

        Feng WW, Zhang T. Research progress on sleep evaluation methods for children[J]. Chin J Child Health Care, 2020,28(4): 435-437.(in Chinese)

      [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EB/OL].(2017-02-05)[2018-11-20].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17 02/05/content_5165514.htm.


    三、相关费用

    编辑部对决定刊用的稿件将收取一定的版面费(600元/千字),稿件刊登后赠与第一作者当期杂志2册。

     

    四、投稿方式

    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本网站《投稿指南》与《政策伦理》中的要求。为缩短您稿件的发表时间,请仔细按照要求修改您的稿件。

    本刊一律采用网上投稿,作者投稿请登陆www.cjchc.net,或者登陆

    http://manu41.magtech.com.cn/Jwk_zgetbjzz/CN/1008-6579/home.shtml

    进入作者登陆,注册并登录后,按照向导式投稿(推荐)的步骤进行投稿。来稿需附单位介绍信,切勿一稿多投。

    当系统收到您的稿件后,会为您发出一份回执。投稿时除提供稿件外,还需提供以下附件:

    1)投稿证明信

    2)《版权转让协议》

    3)《作者贡献声明表》

    4)《利益冲突声明表》

  •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 2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