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1 ›› 2014, Vol. 22 ›› Issue (3): 281-283.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 Received:2013-12-30 Online:2014-03-05 Published:2014-03-05

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的理论和实践

仉琪1, 2, 3 综述, 武俊青1, 2, 3 审校   

  1. 1 复旦大学, 上海 200032;
    2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 上海 200032;
    3 国家卫生计生委药具重点实验室, 上海 200032
  • 通讯作者: 武俊青, E-mail:wujq1688@163.com
  • 作者简介:仉琪(1990-), 女, 山东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殖健康流行病学。
  • 基金资助:
    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民生科技项目(STP201101)

摘要: 到目前为止, 对3岁前婴幼儿的研究成果, 主要是神经生理学(脑科学)的发现, 以及心理学的实验, 至于教养方面的研究, 更多的还只是停留在育儿经验的描述、理想的思考和口号的表述上, 很少涉及早期教养的基本理论问题和实践评估。本文在查阅文献的基础上, 综合回顾关于0~3岁婴幼儿的教养理论和国内外开展的有参考意义的实践项目, 为我国开展全国范围内, 适合国情的婴幼儿教养政策提供借鉴。

关键词: 婴幼儿, 早期教养, 理论, 实践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