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 2014, Vol. 22 ›› Issue (3): 284-286.

• 综述与讲座 • 上一篇    下一篇

PEP在孤独症谱系障碍中的应用现状

彭仰华, 静进   

  1.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 广东 广州 510080
  • 收稿日期:2013-10-18 发布日期:2014-03-05 出版日期:2014-03-05
  • 通讯作者: 静进, E-mail:jingjin@mail.sysu.edu.cn
  • 作者简介:彭仰华(1987-), 女, 在读研究生, 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儿童心理诊疗。
  • 基金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72687);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10171110053)

  • Received:2013-10-18 Online:2014-03-05 Published:2014-03-05

摘要: 孤独症谱系障碍(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 ASD)儿童的发育水平、能力结构和行为特征具有相对特异的反应模式;心理教育评估(Psychoeducational Profile, PEP)目前作为应用较广泛的孤独症发育评估工具之一, 在为ASD的发育评估、临床诊断及康复训练提供了可循的依据, 已有多国修订和使用着该量表。本文就PEP当前应用于ASD的现状和研究做一简介概述, 同时探讨分析一下ASD在PEP中的反映特点及其应用功效。

关键词: 孤独症谱系障碍, 心理教育评估, 发育评估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