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 ›› 2015, Vol. 20 ›› Issue (9): 1008-1010.

• 医院药学之窗 • 上一篇    下一篇

药物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临床试验中的应用

王菊勇, 刘涛, 陈潮, 肖臻, 倪爽   

  1.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上海 200032
  • 收稿日期:2014-07-11 修回日期:2015-09-07 出版日期:2015-09-26 发布日期:2015-10-09

  • Received:2014-07-11 Revised:2015-09-07 Online:2015-09-26 Published:2015-10-09

摘要: 探讨我院临床试验用药物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及其在药物临床试验中的应用。我院《药物临床试验项目管理系统》与医院原有的HIS、LIS、RIS等系统对接,对临床试验用药物进行电子信息化管理。成立我院机构临床研究药物专用药库和药房,试验用药物管理采用药物临床试验(good clinical practice, GCP)系统药物管理模块,执行药品保管制度,药剂科专业人员负责试验用药品的验收、发放、回收、保管等。

关键词: 临床试验, 药物, 信息化,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