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 2013, Vol. 21 ›› Issue (1): 4-5.

• 专家笔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育行为儿科学的思与行-学组海外强化培训启示

金星明   

  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 200127
  • 收稿日期:2012-09-28 发布日期:2013-01-06 出版日期:2013-01-06
  • 作者简介:金星明(1946-),女,上海人,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儿童发育与行为问题的研究。

  • Received:2012-09-28 Online:2013-01-06 Published:2013-01-06

摘要: 发育行为儿科学是我国儿科学中的新兴分支,学科建设迫在眉睫。通过海外强化培训,深深地感到第一代发育行为儿科人的责任和使命。同时要与各儿科亚专业加强联系和合作,促进和谐发展。对于临床热点诸如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语言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喂养障碍等的进展加深了认识。并且思考发育行为儿科学未来的发展策略,包括强调评估的重要性,力求病因诊断,注重团结的模式。总之,发育行为儿科学成立一年来,在同仁们的努力下正以旺盛的生命发展与进步。

关键词: 发育, 行为, 儿科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