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1 ›› 2014, Vol. 22 ›› Issue (3): 275-277.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 Received:2013-05-07 Online:2014-03-05 Published:2014-03-05

儿童情绪障碍的研究进展

吴丹丹1, 赵兆1, 陈一心2   

  1. 1 南京脑科医院, 江苏 南京 210019;
    2 江苏省南京市晓庄学院, 江苏 南京 211167
  • 通讯作者: 陈一心, E-mail:Chenyxone@163.com
  • 作者简介:吴丹丹(1986-), 女, 江苏人, 在读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为儿童精神病学。
  • 基金资助: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1-873);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2011-1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心理疾患防治研究与示范项目(2009BA177B05)

摘要: 儿童情绪障碍是发生于儿童青少年时期的一组常见心理疾病。其病因包括生物学因素和社会心理学因素及其之间的相互作用。本文对国内外儿童情绪障碍的流行病学、病因及治疗近五年的研究进行综述, 为情绪障碍儿童的研究与防治提供方向。

关键词: 儿童情绪障碍, 流行病学, 病因学, 治疗

CLC Number: